体验陶瓷技艺 传承非遗文化 一一我校留学生走进国瓷小镇

发布者:留学生招生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55

为增强我校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他们对陶瓷传统技艺的了解,9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团队带领留学生走进高淳国瓷小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陶瓷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一行参观了高淳陶瓷博物馆,欣赏了中国历史名瓷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制作的陶瓷作品,了解了八大名窑和中国陶瓷的发展历史。精湛的技艺、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工艺,悠久的文化,让留学生们赞叹不已。

      随后,留学生们走进高淳国际陶艺苑,现场感受中国传统制陶工艺,亲身体验拉坯活动。陶艺苑工作人员向留学生讲解了陶瓷的制作工序和流程。在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开始陶瓷体验活动——拉坯。泥团在留学生手中时而升高,时而延展、合拢,时而弯曲,直至最后器物成型,整个学习体验过程充满了知识性和趣味性,留学生们也表现得兴趣盎然。他们兴奋地表示:“今天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的陶艺制作,并学到了一项中国传统工艺的制作技能,感觉很神奇,很开心!”   

     通过此次陶艺体验活动,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陶瓷悠久的历史,亲身体验了制瓷的神奇过程,进一步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本次活动对激发留学生热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自觉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