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来华留学生 “云端”开学典礼

发布者:留学生招生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937

3月31日上午,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我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盛典——2021级来华留学生“云端”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线上,以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副校长缪克银,教务处处长王涛,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马洪涛,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进军,学工处副处长陈胜,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团队以及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等国家近百名留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恩亮主持。

开学典礼上,缪克银校长代表学校向远在境外的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和海院的概况。他指出,在当前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令人感动,并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刻苦拼搏,认真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早日成长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同时,还应注重加强品格修养,建立“兼济天下”的胸怀,真正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

孟加拉国侨民福利与海外就业部Ali Tusar充分肯定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感谢中国政府为孟加拉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提供学习机会,已归国后的留学生继续传播所学,成为连接中国和孟加拉国交流的纽带;感谢我校为孟加拉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孟加拉国侨民福利与海外就业部将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签署5年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中孟两国友谊的深入发展。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李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开学一个月以来的线上学习的体验,盛赞江苏海院完善的教学体系、热忱的海院老师。他说,虽然汉语学习很难,但是中国文化充满了魅力,中国人民的友好让他印象深刻,他和同学们一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谨记求学初心,不辜负海院的悉心培养,努力成为中孟两国交流合作的友谊使者!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马洪涛详细介绍了轮机工程技术专业。2015年,本专业开创了高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来华留学生整班制培养的先河,旨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教学标准和卓越海员培养范式,助力中国航运企业走出去,支持东南亚沿线国家航海人才培养,逐步打造中国航海职业教育品牌。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课程中心主任王海燕、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婷为留学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分别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学安排、课程学习要求、班级设置及导师分配情况等,并对留学生的线上学习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期望留学生不懈努力,不负韶华,在学习汉语知识的同时,更能尽享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

这场中外师生齐聚“云端”的线上开学典礼,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海院的热情、关怀与叮咛,有效提升了他们作为海院学子的归属感。他们纷纷表达,期待早日来到中国,向往早日进入海院校园学习生活!